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让运动成为习惯,让青春更加精彩

发稿时间:2020-03-27 15: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亲爱的青少年朋友:
  你们好!
  首先请允许我们怀着喜悦兴奋的心情,祝贺勇毅的你们康复归来,并向你们在战胜病魔的斗争中展现出的顽强意志力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在这场关乎所有人命运的战“疫”中,中华民族再次铸就钢铁长城。我们共同见证了全军部队迅速集结驰援武汉的中国力量,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中国精神,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十天建成的中国效率。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康复的你们身上看到了坚毅的面庞、坚定的信心、乐观的态度和无畏的勇气。这些都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激励我们不息奋进。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19年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我校研究生冠军班亲切回信时,饱含深情地勉励我们“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作为冠军班成员,在这场战“疫”面前,我们从未缺席,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殷切嘱托与期望,不论是“战疫情,保备战”的训练比赛,还是用专业的运动知识引领社会科学健身,抑或是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我们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为社会传递体育的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疫后康复,相信你们对于生命、对于勇敢、对于善良将有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你们也将会变得更为强韧与乐观。
  在此,我们希望你们在学习之余能够爱上一项体育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科学健身,在运动中收获健康;让体育以独特的魅力感染你们,永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为此,我们特别制作出版了《齐心防疫——北体名师带你科学健身》(电子书)赠予你,希望以我们的微薄之力鼓舞你在未来之路迈出坚实的步伐,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学生
  许海峰、陈 中、李 娜、丁 霞、颜 妮、
  武大靖、郑姝音、张湘祥、王适娴、巩立姣
  2020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