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石台县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稿时间:2020-03-03 1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李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石台县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青”力聚爱,“青”力而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石台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团石台县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团属媒体向全县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利用朋友圈、亲友群、同学群等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200余名返乡大学生化身线上防疫知识志愿宣讲员,全县少先队员以写信、绘画、拍摄微视频等方式争当防疫小先锋。

  团石台县委启动青年志愿服务应急响应机制,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做好志愿者组织和线上培训等工作。青年志愿者在县界卡点、重点路段、商贸超市、社区监测点、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地区开展劝导、宣传,配合交警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协助做好卫生清理和消毒等工作,同时动员取消嫁娶婚宴,对聚众打牌等行为进行劝返、疏散等。各乡镇及县直有关团组织也纷纷成立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村居联防、路段防控、后勤保障等行动。同时,结合石台青年微爱超市载体,团石台县委为上岗青年志愿者发放“爱心存折”,将每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以积分形式登记在“爱心存折”。

  团县委联合县民政局向社会各界发放募捐倡议书,联系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县公益协会,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护专用物资和经费,主动联系对接各方资源,协助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倡议书发放以来,县慈善协会共收到爱心善款481261元,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县公益协会共筹集物资114289.32元,其中一次性口罩9500只、一次性医用手套2000副。同时,团县委组织县青年创业协会等单位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湿纸巾、洗手液、消毒液等慰问品。

  团石台县委将继续坚守在群防群控一线,线上线下凝聚“青”力、“青”尽全力,组织动员全县团员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