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同上一课堂” “云”教学应对疫情

发稿时间:2020-02-26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刘尚君)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以在线学习的方式“同上一堂课”。课上,学校就大家特别关心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教学安排以及下一步学校的总体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以在线学习的方式“同上一堂课”。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疫情期间,北京科技大学始终注重联防联控工作。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办公室。各二级党组织分别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举措。连日来,学校许多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始终坚守一线,守候校园平安、师生安全。
  学校始终注重严防严控,突出强调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努力做到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师生引导上,精准到人。对寒假未离校同学,给予全方位管理服务保障,确保“在校不离校”;对在家同学,密切关注大家的健康和思想状况,要求“在家不返校”。在校园管控上,实施教学区家属区分区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检查登记、门禁管理和巡查督导制度,对各楼宇每日定时灭菌消毒,在原会议中心独立设置健康观察区域供隔离观察。在教学组织上,及时研制延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和教学安排,对教学科研、人事人才服务等工作作出合理调整,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
  面对疫情,学校师生发挥群防群控力量。老师带领团队主编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露风险防范手册》并向社会免费公开电子版;日语专业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承担首批海外援助物资翻译任务;学生党员胡昌硕、王超越等同学冲锋在前,为疫区募资捐物、担任志愿者保卫家乡、发挥专业特长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2月24日,北京科技大学利用“雨课堂”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在课上向全体师生员工吹响精神集结号、发出思想动员令。他表示,越是困难当头,大家越要满怀信心、凝聚力量、行动起来,在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前提下,将注意力回归课堂、回归教学、回归科研。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表示,2月24日,北京科技大学利用“雨课堂”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在不得不延期开学的情况下,要努力做到“三个不打折扣”:学校的教学进度不打折扣,教师的授课质量不打折扣,学生的学习效果不打折扣。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