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青协作同战疫 大同蓝天救援队一线战疫

发稿时间:2020-02-26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高攀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对垒的关键时期,在共青团大同市委号召下,大同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出青春力量。
  战疫有我,青春无悔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为保一方平安,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为大同市人民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们身穿蓝色制服,有个共同的名字叫“蓝天救援队”。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大同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大同团市委号召,按照防控任务具体安排,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御河西路、魏都大道两个高速口协助公安交警开展过往车辆出入登记、人员体温检测、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疫情服务工作。

  疫情不退,我们不散
  “作为蓝天救援队的一员,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地挽救生命,这是我们的荣耀,更是职责使命!”蓝天救援队的赵彦斌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1994年12月入伍的他,曾服役于28集团军通信团,1997年12月退伍,2009年参加蓝天救援队成为第一批队员,2015年担任大同蓝天救援队队长。他在大同蓝天救援队的十余年,曾参与服务保障、救援搜救、社会公共救援项目、社会公益项目等志愿服务百余次。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蓝天救援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赵彦斌带领着全体队员们进入临战状态。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专业培训,开展防控疫情宣传、物资转运、物资发放、防控消杀、设点防控、信息排查等行动。
  抗击疫情,“疫”不容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大同蓝天救援队是一支有组织有纪律的队伍,必须树立模范带头作用,尽到救援队的职责,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团市委的号召,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是刘文彦在志愿队员上岗前的最后动员。
  在执行任务前,他告诫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防护不到位绝对不能贸然上岗。每天天不亮,他就从云州区赶到市里,和其他队员一起配合公安交警,在大同市两个重要高速出入口做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