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春速递 爱心必达
团玉环市委携手外卖小哥投身“爱心配送”显担当

发稿时间:2020-02-10 13: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玉环市,由12名饿了么外卖小哥组成“爱心配送青年突击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嫣然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嫣然)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避免爱心物资扎堆及爱心商家各自参与运送物资产生不必要的交叉传染,高效、合理、安全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爱心物资配送志愿服务工作,自2月5日起,团玉环市委联合饿了么玉环分公司开展“青春速递 爱心必达”活动,专门成立一支由12名饿了么外卖小哥组成的“爱心配送青年突击队”。

  外卖小哥将捐赠物资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嫣然 供图

  “叮铃铃,叮铃铃……”
  “您好,我这边是张小花奶茶铺,我们想捐105杯奶茶给防疫一线人员!”
  “好的,请您稍等,我记录一下相关信息。”
  ……

  外卖小哥将捐赠物资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嫣然 供图

  自活动开展以来,团玉环市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在线上接收并记录爱心商家的物资募捐信息,并在中午11点和下午4点分别进行一次汇总,结合防疫一线需求,统筹调配爱心物资发放,由饿了么爱心配送青年突击队成员免费配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为他们在抗“疫”战斗中的坚守送上一份温暖。

  由爱心商家捐赠的物资及加油卡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嫣然 供图

  “谢谢你们的奶茶、寿司,太感谢了。”当快递小哥将爱心商家捐赠的物品送到医院、集中观察点、高速执勤等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上时,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由衷的感谢。
  据统计,截止目前,玉环市共有奶茶店、小型超市、寿司店等12家爱心商家参与此项活动,所捐赠的物资干净卫生,外卖食品均贴有市场监管局分发的食安封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