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淮安:奉献正青春 一线战疫情

发稿时间:2020-02-10 13: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江苏淮安青年志愿者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易子晗 吕双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易子晗 吕双)“大妈,这个口罩太大了,您小孙子带了没啥用,我给您一个儿童专用口罩。”2月6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街道青年志愿者在大砖桥花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志愿者吕双发现一个小朋友口罩佩戴不正确,立即上前指导,并免费提供了儿童专用口罩。

  江苏淮安青年志愿者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易子晗 吕双 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徐杨街道28名青年自发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身穿红马甲,走小区、进菜场、上马路,他们摸排人员返淮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散扎堆聚集群众、免费发放医用口罩、坚守一线管控执勤……楼道里有他们入户排查的足迹,小区出入口处有他们协助测量体温的身影,菜场超市前有他们分发宣传手册的叮嘱。
  走在一线,主动担责,随时待命,随时参战。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自觉当好疫情防控“第一响应人”,用奉献与担当诠释了青春献基层,奋力抗疫情的决心和毅力。正青春,战疫情,徐杨街道青年志愿者们始终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