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2019-12-08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共青团《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系列培训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展。培训面向一线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基层团干部等群体解读《指南》相关要求,指导各地规范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管理与服务,合理配置和使用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资源,增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系统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指南》是团中央民政部共同编制的我国青少年社会工作领域第一个国家级规范性、指导性标准,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指南》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原则、内容、方法、流程和保障机制都进行了系统明确,为建设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提供了技术指引和参照,对青少年社会服务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大家表示,通过专题辅导,加深了对青少年服务流程体系的科学、规范认知,将会把《指南》有关要求融会贯通于青少年服务当中,履行好《指南》规定的成效评估环节重要职责,推动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针对青少年专业化、个性化需要,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需要。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