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省驻京团工委换届暨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12-08 0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陕西省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李川)12月7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举行。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陕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石憬玫、副主任郝铭,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广西、河南驻北京办事处,江西省市驻京团工委,团北京市西城区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团陕西省委相关同志、第二届驻京团工委委员和第三届驻京团工委班子、陕籍团员、青年大学生、企业家、商会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

  2010年7月31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驻京工作委员会成立。陕西省驻京团工委围绕首都建设和陕西省跨越式发展的新要求,适应在京务工青年的需要,创新工作方式,最大限度地吸引、凝聚在京务工青年,并为他们排忧解难。

  会议中,共青团陕西省委驻北京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党宇博汇报了第二届驻京团工委的工作报告,团陕西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建宽代表团省委宣读了共青团陕西省驻京委员会新一届团工委委员、书记、副书记的任命决定。

  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同志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团工委的工作成绩,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团工委委员、书记和副书记表示祝贺,要求在京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做坚定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他强调,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青春思想根基;二要注重理论学习,锤炼高尚品德;三要坚持从严治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陕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石憬玫、副主任郝铭对驻京团工委班子顺利完成新老交替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新一届驻京团工委工作,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对陕西驻京团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新一届团工委提出了希望。会上,美团政府事务总监荀彬被任命为第三届陕西驻京团工委书记,在工作报告中,荀彬明确提出驻京团工委作为共青团陕西省委在京的基层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围绕全团大抓基层的部署,积极推动形成基层团组织规范运行的常态化机制,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凝聚、服务更多在京陕籍青年。

  会后,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梁田博士以“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与青年的时代担当”为主题,为参会领导和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团课。梁田从回顾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与奋斗征程开始,讲述各个时期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的历程。他的讲课结合实例,深入浅出,活泼生动,激人奋进,令在场全员受益匪浅。参会代表表示,要将此次会议和团课的收获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树立和巩固理想信念,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团员,为驻京团工委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