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加强学生党员培训推进主题教育

发稿时间:2019-10-29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记者 李晨 通讯员 李江)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通过切实做好党员培训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推进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核心,注重将学习内容形式的“形”与入脑入心的“神”融合集聚为主题教育求深求严重实效的目标导向、组织设计和效果评价,将党员队伍建设融入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促进党校培训工作的不断提高,同时以党校培训的实际成效支撑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 

  学校结合航空航天特色和航空航天报国的核心价值取向,将现场变成课堂、素材变成教材、讲解变成互动,让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博物馆、中国工业博物馆等教育基地都成为党校最鲜活生动的课堂,让大家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物中强化学习效果,实现认知与行为的统一。 

  当黑板和投影课件变成了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展板和一个个浸透着党领导国家一步一步走向辉煌历程的工业展品,老师的讲授变成了充满着信息化特色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VR虚拟体验,强烈的视觉、听觉和触觉的体验,增强主题教育的代入感和鲜活性,提升党校培训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党校学习真正成为坚定信仰、汲取力量、提振精神的红色殿堂。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讲授与参观见学相结合的党员培训教育实践活动,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淬炼。学员们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内化为争做合格党员的思想动力和理想追求,激发了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报国之志和爱国之情。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党员培训,使参与的学生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