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站为国庆阅兵方阵的退伍老兵服务
——全力做好新老兵运输工作

发稿时间:2019-10-08 1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柴宇)记得当初离开家乡,带着青春梦想走进部队,时间它匆匆似流水,转眼我就要退伍把家回……”一首《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回响在北京站的军人候车室里。 

  武警部队正在以歌舞的形势欢送老兵。通讯员供图 

  10月8日,北京站迎来了小长假后的第一个新老兵运输高峰。今天有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400余名退伍老兵在这里乘车回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乘车的老兵中,有近1/3都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武警部队方队的成员

  客运人员正在和部队负责人仔细核对运兵计划。通讯员供图 

  “能够为这些最‘可爱的人’服务是我的荣幸……”客运值班员杜京林微笑地说道。8:30分,刚刚接班的杜京林和客运员王丹两个人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她们正在仔细核对着今日的运兵计划,一个人核对着计划上的日期、车次、人数,另一个人复诵着并将每趟车的人数、检票时间等誊写在自己的阶段计划上并加以备注。同时,她们还会不时地解答这些小伙子们的各种问题。

  客运人员正在组织老兵检票进站 

  自2019年新老兵运输工作开展以来,北京站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将军人专用售票窗口、专用进站口、专用安检通道、专用候车区装饰一新,优化售票组织,做好安检查危,全力确保新老兵运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通过周密制定新老兵购票、集结、候车、乘降、中转组织方案,建立集中指挥和应急协调机制,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重要事项零报告制度,畅通信息联系,密切配合,每个班次都有专人负责登记、服务和引导检票进站等工作,确保组织和现场工作有条不紊。提高购票、中转效率,确保乘车有票、上车有座、中转有保障。文明、礼貌、热情、优质、优先为新老兵服务,提前做好乘车安全宣传,讲明乘车及行李包裹运输安全要求。同时,全面履行军人依法优先,加强环境卫生清扫和饮食饮水供应,对团体新老兵开辟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宣传引导,防止老兵误乘漏乘或新兵走失掉队,确保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