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动保部团委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28 13: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刘尚君)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6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动保部团委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优秀青年代表演讲以及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三个环节的贯穿,号召部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迸发出爱岗爱国爱航天的激情和热情。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动保部团委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全体团员青年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拉开序幕,部优秀青年代表王有友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经历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王有友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凭着对工作的热爱,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勇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勤奋进取,努力钻研,展现了动保青年爱岗敬业、拼搏奋斗的精神。

  在北京新文化运动馆展厅里,团员青年们认真参观了展示新文化运动时期代表性事件的馆藏陈列。一张张反应革命战士浴血奋战和知识分子投笔从戎的革命事迹的图片,不仅折射出倡导新思想的共产主义爱国者的思想光辉,而且也感染着团员青年,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曲折而顽强的成长历程,以及无数有理想有抱负的爱国知识分子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最后,在全体团员青年齐声庆贺祖国70华诞的祝福声中,结束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