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鄂尔多斯电业局杭锦供电分局:为电力服务奉献最美青春

发稿时间:2019-08-16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宸锐)“上午九点,我们有一个宣传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的宣传活动,志愿者小伙伴们,该出动了!”“没问题,随时待命!”“我们班组有三个人,都可以去。”……8月14日,鄂尔多斯电业局杭锦供电分局组织开展“蒙电青春情 爱心光明行”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专项宣传活动。一大早,该分局“电力穿沙志愿者服务队”的微信群分外热闹。 

  分局团总支组织电力穿沙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杭锦旗锦华市场,向来往居民及商户宣讲一般工商业电价调整政策,同时宣传推广蒙电E家APP、线上报装、智能费控电能表使用说明等,面对面向用户讲解新的一般工商业电价调整政策。 

  “好事儿,好事儿,感谢你们为我们着想,感谢你们为我们送来喜讯。”志愿者入户讲解新政策受到商户们的一致好评。“其实供电服务似难非难,最主要的是要拉近与用户的距离,真心为他们着想,心与心的距离近了,剩下的工作就水到渠成了。”志愿者说道。 

  杭锦供电分局电力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只是鄂尔多斯电业局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多年来,鄂尔多斯电业局立足行业特点,以用户用电服务需求为导向贴心开展供电优质服务。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成功打造“蒙电青春情 爱心光明行”活动品牌,效果、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1年,该局成立鄂尔多斯市首个企业志愿服务队——电业志愿服务队,至今已建成志愿服务总队1个、分队22个,志愿者人数达1352人为了提高志愿服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该局团委打造“志愿者之家”,对志愿者进行专项培训并定期召开志愿服务工作会策划活动、总结交流经验、评先评优活动等,逐步建立完善志愿者选拔、培训、使用、激励相关制度。日常工作中,各志愿服务分队结合工作主业以“服务用心,服务到心”为宗旨,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为目标,成功打造了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铁西供电分局红线志愿服务长期开展为独居老人入户电力服务活动,定期到老人家中发放《用电客户服务卡》《多样化缴费服务指南》,排查日常用电中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拆换问题空开、解决线路老化等问题。近年来共组织上门服务、培训等活动8次,受益人员358人次。 

  电能计量中心的“星花”志愿服务队,经常深入集市、小区,向用户普及智能电表计费原理,就智能电表准确性、远程开户缴费、阶梯电价等热点问题一一作答,被用户称为贴心用电“管家”…… 

  正值青春,充满活力的电力青年们不仅踏实于岗位为用户做好贴心的电力服务,还积极活跃在志愿服务现场,从用户最关心、最现实的供用电服务问题着手,在用户期盼上下功夫,让供电行业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上有作为,让优质、诚信的服务深入人心,为更多的用户解答日常用电的疑虑和不解。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服务队获得了“鄂尔多斯市好人”称号和内蒙古电力公司青年最高荣誉“青春榜样集体”。日常服务中,用户的赞许更饱含着对于供电服务的认可,而对于鄂电的志愿者们来说,每一份荣誉和肯定,不仅是对集体和个人的嘉奖,更是对鄂电这个整体的鼓励和肯定,激励他们在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之路上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