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9年贵州省“同在蓝天下 携手共成长”暨“圆梦蒲公英”留守儿童励志夏令营开营

发稿时间:2019-07-27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叶婉莹)7月25日,来自贵州省20个县区的232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农村留守儿童异地扶贫搬迁子女相聚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参加为期六天的“同在蓝天下  携手共成长”暨“圆梦蒲公英”励志夏令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让他们走出家门,看世界的巨大变化、观家乡的日新月异,增强集体意识,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会与人相处,体验友情的可贵、生活的美好,从而立志努力学习,激发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热情,做一名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文明办、贵州团省委、贵州省妇联、贵州省关工委、贵州省科协、贵州省交通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贵阳支行等主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并向全体留守儿童赠送了礼物。 

    

  开营仪式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龙超云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走出家门的机会,感受世界的巨大变化;要珍惜集体生活的机会,锻炼独立生活的本领;要珍惜结识朋友的机会学会与人友善相处,团结协作,感受社会的关爱和夏令营大家庭的温暖龙超云说:“最重要的是培育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祖国爱家乡,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理想信念。 

    

  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孔学堂进行国学经典传统教育到部队过一天国防军事教育主题队日活动、参与道路交通安全体验团队协作意识训练研学参观挑战高空攀岩和红蓝军模拟枪战演习观看3D科幻电影等。 

    

  开营仪式结束后,贵州省交通管理局在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建立“贵州省少年交警训练营地”,并向营地授牌。 

  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成为贵州省少年交警训练营的首批营员夏令营结束后,他们将参加贵州省交警总队今年秋季在全省各地开展的少年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呼吁父母亲人、同学朋友遵纪守法,做有素质的合格公民 

责任编辑:叶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