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立新功
全国港口团指委二届二次常委会暨“青春建功新时代·港口发展新动能”学习分享会在天科院召开

发稿时间:2019-07-08 17: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蔡学联)6月28日-29日,全国港口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简称全国港口团指委)二届二次常委会暨“青春建功新时代·港口发展新动能”学习分享会在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简称部天科院)召开。

  此次会议围绕组织引领广大港口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世界一流强港、交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组织开展了港口青年主题学习分享会、专家讲座、青年创新成果交流等活动;与会代表还对改进和加强新时期港口共青团工作,更好地组织引领广大港口青年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开展了深入研讨。

  分享会上,来自天津港、上海港、宁波舟山港等8位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港口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了学习和实践体会,发言内容生动鲜活,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发布会上,来自不同港口的6名青年代表围绕建设绿色、智慧、平安港口现场展示了岗位创新创效的新经验新成果,为与会代表学习互荐提供了平台。部水运院副院长贾大山、部天科院副院长戴明新等3名专家,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绿色港口建设现状和趋势”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港口团指委的自身建设,推动港口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与会代表围绕全国港口团指委职能、机制、载体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