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四位优秀青年和国网辽阳供电公司青年分享成长故事

发稿时间:2019-05-30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21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举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勇、孟祥飞、方文墨和吴书香结合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感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以及个人成长奋斗的心路历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辽阳市团十八大代表,团辽宁省委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各县区团委、高校团委、国企团委、市直属团委负责人及各界青年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来自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王勇,“我能”和“感恩”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两个词。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多难过的坎,他都坚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也正因为这一份信念,他即便拄拐,却一路向梦想奔跑。而当他有能力帮助其他人时,便将这一份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温暖的人。在现场,他不仅与青年朋友分享了自身的励志故事,还清唱了一曲“真心英雄”,在场的青年人纷纷为他那份“达则兼济天下”赤子之心而动容。

  来自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党支部书记、主任孟祥飞笑称自己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间还要懂空气,他们研发的超级计算机可以“算天”“算地”“算人”,却依然要面临很多来自国外专家学者质疑的声音。但就是在这样的质疑声中,团队不断的成长、发展、超越。他胸怀忧民之心、爱国之情,担得起重任、经得住风浪,用一生投入科技创新发展的接续奋斗,谱写出振兴中华的时代篇章。

  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方文墨虽然是全场最年轻的分享嘉宾,却有着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意志。他耐得寂寞,克勤不怠,“弯下腰俯下身”,不服输、不气馁、不怕累,一锉一磨苦炼内功,一心一意筑梦蓝天。他让“文墨精度”成为完美的代名词,不断缩小零件加工公差的刻度,用不知疲倦的青春活力,成就自己所在领域专业领跑者最美的姿态。

  吴书香,沈阳市苏家屯区八一街道官立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也是团辽宁省委兼职副书记,更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十一年扎根基层,默默耕耘,从一脚踩在水田里鞋都拔不出来,到成为干农活的行家里手;从被老乡一巴掌打掉记事本,到村民们提起她个个都竖起大拇指,她把心融入那片土地,把爱播撒在那片土地,坚守平凡岗位,挥洒青春热血,点燃奋斗梦想,甘做无名丰碑。

  4位分享团成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激人奋进的成长历程和青年朋友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并从自身出发解读了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会团干部和各界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树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激情、无悔奋斗书写新的人生华章,以优异的青春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