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9-05-20 13: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共青团文化中心报告厅举办。学校各级团干部、青年领导力专题培训班学员、青年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全场观众一同观看《百年青春追梦人》“五·四运动”纪念视频和《青春奋进强国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纪念视频,了解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诞生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和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青春风采。分享环节,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山东麦德森集团董事长,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王勇,第23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岩石矿物研究所主任工程师李大鹏与广大青年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

  两位嘉宾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自己丰富的青春事迹,解读了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表达了强烈的爱国爱团情怀,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楷模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风采。分享过程中,他们用个人的奋斗经历和切身感受激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为广大青年代表树立了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的良好典范,引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青年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争做中国梦的筑梦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把青春献给祖国,用奋斗续写辉煌。

  分享会结束后,王勇、李大鹏受邀分别走进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基层团支部参加主题团日活动,与团员青年进行互动分享,展开深入交流,共话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