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西安举行

发稿时间:2019-05-18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会现场。王艳红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18日电(记者 蔺洁丽)5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华山实验小学举行,西安市各界青年代表260余人现场聆听了分享会。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做分享。王艳红 摄

  分享会上,荣获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国核动力研发设计团队代表李昱,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杨波,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汉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队长周莉,以及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南岳阳新和美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钟瑛分别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和人生感悟,生动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追梦圆梦的青春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并鼓励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梦,敢于拼搏,勇做无愧于自己、无愧无新时代的弄潮儿。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与台下观众互动。王艳红 摄

  在交流互动环节,分享团成员耐心聆听每一位青年代表的提问,用心回答每一个问题,让现场每一位青年代表都近距离感受到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拼搏奉献精神的价值,真实地体会到,有梦想、有奋斗,才有机会创造一切美好。

  会后,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分享团成员的优秀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内心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青春的价值在于奋斗、敢于挑战、努力坚持,就无悔于青春。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