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重庆市委举办“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事迹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9-05-19 16: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14日上午,团重庆市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事迹分享会。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廖传锦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市青年代表120余人在现场聆听分享,近20万观众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分享实况。

分享者苏晓杰。

分享者严克美。

  分享会上,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严克美、2019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苏晓杰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与在场青年进行了交流。他们用自身的故事向广大青年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团市委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希望广大团干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教育引导青年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严克美、苏晓杰等优秀青年为榜样,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助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助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加完分享会,共青团渝中区委员会青年干部陈罕表示“严克美无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共青团干部的先进代表”,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向先进代表看齐,在思想行动上强信念、讲政治,在主责主业上比作为、争先进,在服务青年上用真心、见实效。到第一线去倾听青年呼声、把握青年特点、回应青年诉求,切实把青年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青年职工余佳洁表示,两位先进代表的发言让她深受鼓舞。作为科技行业从业者,在未来的工作中也将以苏晓杰教授为代表的创新楷模为榜样,在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大环境、大政策中寻找机遇,把青春梦、创新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不断推动产业革命,用扎实的创新创业成果诠释宝贵的青春年华,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打造新动能。

  据悉,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严克美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千方百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在她的带领下,特级贫困村红槽村和玉灵村684户2100余人全部脱贫,为巫山县整体脱贫摘帽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苏晓杰是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工程领域)中最年轻的一人,已受邀在信息科学领域等七个国际SCI期刊担任副主编,其研究成果在智能控制理论及机器人控制应用领域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