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在内蒙古医科大学举办

发稿时间:2019-05-19 16: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马云飞)上学的第一堂课,老师曾说:选择医护工作就是选择了奉献。在生死考验面前,坚守自己的职责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是我们一生都要修习的课程。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 杨晓玲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一个“托”字承载了人民群众对医护工作者太多的信任和期许。我不能停下脚步,探索医学未知的领域,是我躬身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和使命。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 张俊晶

  听过两位老师的事迹分享,我的心灵再一次被荡涤和洗礼,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生,我的内心激情涌动,我们生在最好的国,我们拥有最富饶的家,我们成长在最好的时代里,我们要以榜样的力量鼓舞行动,写下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民族复兴的壮美诗篇。

  ——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17级学生:曹艺馨

  5月14日下午,内蒙古医科大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医科大学团员青年和青年医护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杨晓玲;“内蒙古自治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张俊晶分别作了生动的事迹分享。两位获奖者结合自身的成长成才经历和岗位建功事迹与广大青年学生和医护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会多次响起如潮的掌声,情动之处大家也为两位青年标兵的感人事迹热泪涌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分享会的举行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伟大时刻,100年前,五四精神影响国人拯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中;100年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仍深深影响着新时代青年。在国家安定、民族富强的今天,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更应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成为怀揣远大理想,有勇气、有本领、有担当、有德行的时代好青年,肩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