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部署会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事迹分享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9-05-16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百场事迹分享会系列报道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1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部署会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事迹分享会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13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团的工作和青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纲领性文献。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青年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带头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为青年成长航程指明了方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团干部要带头深学细照,励志笃行,带领广大青年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会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团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责任,努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会议同期进行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事迹分享活动。十九大代表、中国载人深潜英雄、“蛟龙号”主驾驶唐嘉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分享发言。唐嘉陵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如何将个人追求和国家梦想、民族梦想紧密联系,同时激励青年们在新时代要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他讲述了作为我国第一台自主设计研制的深海载人潜水器主驾驶的心路历程以及伴随“蛟龙号”走向深海的艰辛,同时通过珍贵的视频资料向大家展示了“蛟龙号”科考队的海洋科考工作和海上日常生活,体现了牢记嘱托、热爱海洋、心系海洋、奉献海洋是蛟龙号团队青年的共识和追求。最后,唐嘉陵讲述了他的深海潜航梦——将蛟龙号国之重器打造成国之利器,为在祖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征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为人类探索海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定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关爱、谆谆嘱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