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武警石嘴山支队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5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罗辉波 赵新利)巍巍贺兰埋忠骨,滔滔黄河慰英灵。4月4日上午,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组织官兵到贺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进一步打牢了官兵弘扬革命传统、强化责任担当的思想根基,凝聚了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集体默哀。通讯员供图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支队官兵怀着崇敬之心瞻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与祭扫活动的官兵纷纷鞠躬默哀、重温誓词、瞻仰纪念碑、参观纪念馆,深切回顾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人民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惜奉献宝贵生命的崇高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敬献花篮。通讯员供图

  青山有幸埋忠骨,碧血丹心照后人。祭扫活动的开展,既是一次红色记忆的重温追溯,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精神洗礼,激发全体官兵苦练军事本领,认真履行职责,献身强军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瞻仰纪念碑。通讯员供图

  聆听烈士事迹。通讯员供图

  驻足感悟。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