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京供电段多措并举关注身边消防

发稿时间:2018-11-05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徐晨)深秋时节,气候干燥,火灾易发。在“关注身边消防”第二十八届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担负苏皖两省铁路牵引供电任务的南京供电段通过消防宣传、培训、演示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意识和防火灭火技能。

  该段从宣传法律法规、普及防火知识、提升防火技能等方面入手,制定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方案,结合辖区防火工作实际,采取拉横幅、出展板和板报等多种形式,营造消防氛围,开展消防常识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采取专题授课、集中和分散培训、资料自学等有效方式进行一次以“防火基础知识、消防四懂四会、日常消防管理”的主题教育;扩大职工的参赛度和参与面,重点组织对消火栓、灭火器使用、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演练,着力提升职工的灭火、逃生技能。

  为迎接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该段重点深化对沪宁城际、京沪高铁等通往上海方向的铁路沿线进行消防隐患滚动排查。组织开展以牵引变电所(亭)、电力变配电所、储油处(点)、汽车库(房)、作业车(库)、电动车停放充电、出租场所等部位为重点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认真落实防火管理制度,清除易燃杂物、杂草,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电气线路、用电设备的维护和检修,杜绝因设备故障造成的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