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北襄阳:扩充司机储备 迎接高铁时代

发稿时间:2018-11-02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31日,在汉口动车运用所的一列动车组驾驶室,技术人员正为襄阳机务段普速列车司机进行实操讲解。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运华 彭定权)交汇于鄂西北地区湖北襄阳的汉十高铁(汉口至十堰段)、郑万(郑州至襄阳段)高铁将于2019年底开通运营,为确保高铁如期开通运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机务段积极做好高铁司机的选拔储备工作,迎接襄阳进入高铁时代。

  据悉,该段首批选拔的19名列车司机已在西南交通大学完成了为期3个月的理论培训,经考试合格后,他们现已被安排到武汉高铁训练段和汉口动车所进行实作培训和模拟驾驶。当各项训练指数达标后,他们将在专业教练指导下,陆续跟随高铁司机现场实习,实习期满经国家铁路局严格鉴定合格后,他们将获得由国家铁路局授予的动车、高铁驾驶证,具备驾驶高铁动车组列车的资格。

  10月31日,在武汉高铁训练段,老师正在指导襄阳机务段普速列车司机模拟驾驶动车组。通讯员供图

  对于许多火车司机来说,拥有高铁驾驶证和能够驾驶高铁是一件非常荣耀、幸福的事情。为此,所有实习司机都十分珍惜每次培训、学习、实习的机会,争取早日拿到高铁动车组列车驾驶证。

  “汉十高铁”作为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湖北省内连通武汉、十堰、随州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也将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汉十高铁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从2015年12月2日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正式开通营运。汉十高铁开通后,从襄阳乘高铁一小时可到武汉,两小时可达西安,襄阳到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全国大中城市的时间也将大幅缩减,襄阳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未来,襄阳段还将加紧高铁司机的选拔培训步伐,为襄阳迈进高铁时代提供司机储备。

  10月31日,在武汉高铁训练段,襄阳机务段普速列车司机准备通过全功能动车驾驶仿真实习系统学习。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