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首家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团工委在宁波成立

发稿时间:2018-09-26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曙杰)9月20日上午,在宁波市网络安全周活动上,随着一份清朗网络倡议的发出,宁波市(鄞州区)网络清朗侠“四个一”活动暨“青春主播”宣讲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团浙江省委、宁波市网信办、团宁波市委主办,鄞州区委宣传部、鄞州区网信办、团鄞州区委承办,并获得相关网络平台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知名网络意见领袖代表“西门町”、“亮剑”、余佳子被聘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导师,线上万名青年接力点亮微信头像化身“清朗侠”,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共同呼吁广大网民,凝聚共识,同筑网络文明同心圆。

  同时,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为鄞州区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团工委揭牌,这意味着鄞州几千名网络主播有了自己的团组织。“网络直播深受当下年轻人的喜爱,”团鄞州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通过引领网络主播来实现对青少年的正面引导,是共青团在互联网上探索的新路径。这也是全省首个在网络表演(直播)行业的建团探索。”

  据悉,本次活动中,团宁波市委、团鄞州区委还联合东岸文化、鄞响、网易宁波、闻有声音等单位建立了“青春主播”宣讲学院、“明州印象”影视学院、“甬动青春”手戏学院、“三江听潮”电台学院,通过调频一个电台发出青年好声音,开发一批手游倡导文明风尚,拍摄一批微电影传播暖心故事,发展一批直播产品弘扬正能量等“四个一”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共同向网络雾霾发起“冲击”,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