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清镇西部计划志愿者齐聚一堂 共话青春

发稿时间:2018-09-24 07: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中 周健齐)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前,在共青团清镇市委的指导下,共青团清镇市西部计划志愿者支部提前部署,精心策划,在9月21日举办了“喜庆中秋不忘团队情 众迎国庆牢记使命心”主题团建活动,来自全市各单位各领域的近3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齐聚一堂,共话青春、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为主线,积极创新活动载体,通过搭建“志愿者九月座谈会”、“党史和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教学”以及“团队行为训练”三大活动版块,以学习促践悟、以活动强担当,团结和凝聚团员青年共同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自觉树立提高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主动担当新时代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为奋力打造公平共享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样板区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共青团清镇市委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共青团贵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下步如何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大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与大家交流了想法。主持人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贵阳市团十四大精神,在座的志愿者们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畅谈感想、抒发心声、交流体会,现场热情洋溢、氛围融洽,充满着青春气息和满满正能量。

  活动现场,来自清镇市委党校的教师团队为在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精心安排了一个个具有教育意义和时代特性的教学课程和体验活动,吸引了大家的积极参与,赢得了点赞好评。在清镇市委党校文峰园党性教育基地,老师通过展板、展物和影像资料,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在徒步转场过程中,老师以《精神传承》为主题,带领大家在步行途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句传话活动;在红枫体育公园,老师以实例教学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公园如何从昔日的污染“重灾区”变为现在人们喜爱的休息健身场所的蜕变,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清镇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在红叶广场,老师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创新》,采取“党性融炼三重奏”、“党性熔炼三行动”、“党性熔炼三思考”三环节,用行为训练的方式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遵守纪律、团结协作和积极创新的重要意义。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志愿者们普遍表示,此次活动有新意、有价值、有意义,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办下去。清镇市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办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清镇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书记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让志愿者和团员青年在“知和行、行与知”的过程中,深化个人的情感认同、理想思考和行动自觉,达到内铸忠诚、外塑形象的目的,进一步深化和体现团员青年和志愿者队伍的先进性、代表性。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