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西藏5所特殊教育学校挂牌“声音图书馆”

发稿时间:2018-09-24 0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梦楚 张冬冬)继7月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挂牌首个“声音图书馆”后,9月17日到21日,五天时间里,“千声助盲童,万心祝西藏”项目组三位志愿者驱车3000公里,为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日喀则市特殊教育学校、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以及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挂牌“声音图书馆”,为盲童送去录音机,为聋哑儿童送去乐高和陀螺等玩具。至此,西藏5所特殊教育学校近200位在校盲童都拥有了一台“会读书的收音机”。

 

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挂牌。通讯员供图

  “千声助盲童,万心祝西藏”项目,由西藏团区委、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西安嘉汇汉唐书城、长颈鹿家族读书会,声音行走公益组织联合发起,西安拼砌侠和西藏游客捐助近30000元完成。该项目由来自韩国外国语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全球近80所大学、企业的1000名志愿者们为盲童朗读世界名著、儿童读物近600本书,累计近上万条音频。为西藏所有特殊学校近200名在校盲童每人捐赠一部听书录音机。

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挂牌盲童粉色宿舍。通讯员供图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团委书记,长颈鹿家族读书会发起人张梦楚介绍说:“声音图书馆”的建立是为西藏所有盲童捐赠知识的第一步,“听书收音机”未来会在每个学期末,为孩子们更新读书内容,让盲童不浪费假期时光,在家也可以听到来自全国千名志愿者的朗朗读书声。目前,“声音图书馆”在全国也比较少,希望借鉴西藏的成功模式,为全国盲童都带去“会读书的录音机”,让我们声音志愿者成为盲童的另一双眼!让盲童不因失明而丧失读书的机会,通过录音机去丰富他们的内心世界,增加他们的自信,同时搭建起与外部世界的广泛链接。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