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64名大学生走进东川 开启助力脱贫攻坚征程

发稿时间:2018-08-14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杨军)8月9日,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第四组“脱贫攻坚”活动东川站欢迎会在东川会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8所高校共64名大学生志愿者齐聚东川,将在东川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东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郑朝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颜静,区政协副主席陈勤龙以及区扶贫办、区卫计局、区文联、区史志办、铜都街道、汤丹镇、阿旺镇、拖布卡镇等区级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颜静代表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词,向全体大学生实践团队走进东川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颜静介绍了东川区概况,希望借此次活动的契机,汇聚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以助力东川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旅游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幸福美丽新铜都建设等为工作重点,为东川经济文化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随后,区扶贫办副主任陈震为队员们详细介绍了东川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团区委副书记胡旭渝介绍了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东川站的具体安排。

  在听了东川区相关情况介绍后,来自北京建筑大学的大二学生潘仁阳作为东川站实践学生代表发言。潘仁阳说:“社会实践是人生的长征,我们的启程没有终点。今天,我们整装待发,踏上社会实践的征程。一路上,我们不仅要留下脚印,还要挖掘真金。在实践过程中了解昆明、了解东川,去发现新知、去检验所学,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意志品质。”潘仁阳号召全体队员携起手来,用年轻人的热情和信心,用当代大学生的知识和力量,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书写灿烂的人生,铸就亮丽的青春!让他们的行动在春城昆明、在天南铜都绽放光彩!他的发言获得了不息的掌声。

  最后,郑朝灿讲话,他从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生态风光和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东川区的过去和现状,帮助各实践团队进一步全面深入地了解东川的区情区貌。郑朝灿鼓励大学生要深刻理解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多利用假期社会实践的机会,把所学知识进一步深化、转化为实践所用。同时,他也对各实践团队和区级相关部门提出了要求:希望队员们珍惜机会,深入基层、磨练意志、成长锻炼,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为东川脱贫攻坚提出宝贵的对策建议;也希望各区级相关部门竭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把握好这次高校人才走进东川的机会,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为东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欢迎会结束后,全体实践队成员与参会领导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随后他们将要深入各贫困乡镇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