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甬城青年学子助力乡村振兴 彩绘复苏古村记忆

发稿时间:2018-08-14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曙杰)为助力乡村振兴,16名宁波青年学子及2名指导老师组成的“双百双进”团队——“智绘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宁波市象山县丹西街道杨蓬岙村开展实践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复苏古村记忆,进行一系列有规划有特色的主题墙绘设计。  

  杨蓬岙村坐落于丹西街道的最西边,村庄内共117户人家,394人,由于杨蓬岙村主要发展农业,村子里的青年人大都选择外出务工,留在村内的老人居多,民风淳朴。“智绘乡村”实践团的队员们在实地调研考察中发现,杨蓬岙村的公共设施较为落后,但生态条件优越,人文资源丰富。通过与村书记的沟通,该村的日后规划将因地制宜,以打造乡村田园艺术休闲胜地为目标,大力发展乡村观光、农事体验、田园度假等特色旅游项目,积极打造象山村旅游示范点。  

  结合这一目标,“智绘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将理论知识与现实条件所结合,最终确定以杏花为元素进行一系列的水墨风格墙绘制作。一周时间下来,他们有顶着烈日也有趁着夜色赶工的时候,最终这条小道从平平无奇变得独具特色,映衬了“杏花村”的主题,整体提升了乡村文明风貌,唤醒了古村消逝已久的魅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