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未临赛场 已闻硝烟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战高温炼精兵

发稿时间:2018-08-10 1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双良 李超)为全力备战总队特战队员比武,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某部训练场上,处处营造着浓浓的训练氛围,战高温、斗酷暑。他们严格按照比武实施细则往严里扣、往实里训,按照“超常规、超极限、超负荷”的原则打根基、强素质,针对所赛课目内容以考促训,达到参赛标准。

战士们在进行木马训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超 摄

  近日,经过雨水洗礼后的北京城如蒸“桑拿”一般。训练场上,高温天气并没有影响到战士们的训练热情。在器材训练中,战士们翻滚轮胎,每名战士的衣服都如水洗一般。在夜跑训练中,参训人员个个如出笼猛虎一样杀气腾腾,在炙热未退的柏油路上挑战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在防爆训练中,官兵们在炎炎夏日身着厚重的防爆服,在教练员统一指导下,规范练习快速奔袭、跨越障碍等一系列动作。在战术训练中,官兵随机应变、密切协同,各种动作铿锵有力,一气合成。

  在摸爬滚打、实兵实装、挑战极限、艰苦卓绝的训练中,战士们“如狼似虎”的训练热情令人惊叹。

  “特战中队,英勇无畏,挑战极限,不胜不归”。多年来中队以此为口号,顽强拼搏,以增强特战队员能力而训练,以每季度“魔鬼周”为磨炼,以练兵备战为目的,锻造了一代又一代特战精英。

  特战中队长汪政廷表示,“此次集训,已入三伏,酷热难当,我们在从严从难安全训练的同时,采取设立龙虎榜、破创记录等方式,持续激发训练热情,在磨砺特战队员困难复杂条件下的战斗精神的同时锤炼官兵过硬的战斗技能。充分体现了特战队员攻坚克难、永不服输的毅力和决心。”

战士们在进行翻轮胎训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超 摄

  未临赛场,已闻硝烟。官兵们以近期训练中涌现出的典型尖兵为榜样,大力开展强化训练,广泛掀起大练兵热潮,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准备迎接比武和实战的考验。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