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炎炎夏日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十四中队“送清凉”

发稿时间:2018-08-03 16: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刘宁 宋亚威)入夏以来,气温不断升高。体感40多度的高温,对武警战士们来说,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意志的锤炼。

  为使官兵在炎热的夏天仍然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十四中队开展“送清凉”活动,给官兵“降温”,让官兵们在炎热的夏天仍然保持箭在弦上的状态。

中队长彭玉强在烈日正足的时候站干部示范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宋亚威摄

  暑期执勤容易导致哨兵在哨位上产生急躁和麻痹的情绪,为了让哨兵在哨位上认真履职,克服麻痹的思想,中队主官和党员士官主动带头上示范哨,与哨兵同甘共苦,既缓解了中队官兵的执勤压力,也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从心理上给官兵降了温。中队还在中午最炎热的时候为哨兵送清凉,让官兵在炎热的天气下感受到中队的关怀和照顾,让心情不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加压,从身体上给官兵降了温。同时,中队还根据官兵的爱好开展娱乐活动,密切官兵们的内部关系,放松心情,压力,不但从心理上给官兵降了温,还从身体上降了温。多种方式的结合有效缓解了官兵们的压力,起到了很好的降温效果,官兵们纷纷为中队所做的工作点赞。

中队开展篮球比赛调动官兵的精气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宋亚威 摄

  这个夏季很“清凉”,烈日阻挡不住战士们前进的步伐,反而磨砺了战士们的意志,全体战士也会在中队党支部的带领下阔步前行,圆满的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