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传承詹天佑精神品质 建好新时代京张高铁

发稿时间:2018-07-09 13: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刘会乐 王思怡)7月5日,在葡萄酒之乡——河北沙城,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隆重举行“传承詹天佑精神品质,建好新时代京张高铁”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共计1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传达了《关于开展“传承詹天佑精神品质 建好新时代京张高铁”主题活动的通知》;向霍健青年突击队进行了授旗;团员青年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开展了“我向京张做承诺”活动,并进行了集体承诺。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对项目部进行满意度测评及提出了意见建议,参观了项目部的文化建设及资源管理中心等,体验了VR安全体验系统、AR辅助施工系统。

  在京张高铁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通过开展此活动,旨在动员所有参建团员青年,传承好詹天佑精神品质,发扬“促创干、争一流”的电气化精神,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企业传统,共同负载厚重的历史责任,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无尚荣耀,带着成熟的自信,在建设新时代京张高铁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京张高铁以速度快、标准高、创新多、科技含量高而倍受世人瞩目,它是连接2022年冬奥会北京—张家口两大举办城市的奥运专线,是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交通通道。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在建局60周年之际启动“传承詹天佑精神品质,建好新时代京张高铁”主题活动,正是带着责任和担当去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实现“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的建设目标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