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邯郸市委开展团十八大代表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18-06-25 08: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罗政)为切实增强团代表的代表意识,提高团代表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好团代表作用,6月20日,团邯郸市委对该市出席团十八大代表进行了为期1天的集中学习培训。

  邯郸市6名出席团的十八大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团十八大的主题主线上来。培训系统地学习了团情团史,学习团章、团的基层和地方组织选举规则、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新形势下从严治团的规定等团的基础知识,不断提高团的业务能力水平。并且,在各位团代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集中听取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机关、事业、企业、学校、农村等领域团员青年代表的意见建议,直接联系青年,了解青年心声,做到带着思考、带着问题上会。

  最后,各位团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春雨乐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等,进一步了解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增强自身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