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圆梦中国人"全国巡回宣讲团走进宁夏银川

发稿时间:2017-08-24 18: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全国巡回宣讲团走进宁夏银川。中国青年网记者宋晨摄

  中国青年网银川8月24日电(记者 宋晨)8月23日至24日,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组建的 “圆梦中国人”全国巡回宣讲团走进宁夏银川集中开展了两场宣讲。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新钢、自治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高建博、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高鹏、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王森林、自治区团委党组成员汤瑞出席分享活动,来自宁夏的企业职工、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及各领域青年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湘潭大学教师、湘潭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杨怀保。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摄

  活动中,湘潭大学教师、湘潭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杨怀保,解放军火箭军某部发射连连长尹东,交通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王淑芳,中石油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辽宁省辽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喆等来自不同领域的5位先进典型,分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在人生成长奋斗的道路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励志故事。他们以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业绩,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崇高价值追求和宝贵精神品格。

  解放军火箭军某部发射连连长、全国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火箭军优秀共产党员尹东。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摄

  “只要我们心中永远藏着那个向上、向善的梦想,只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行动,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的去坚持,我们的梦想就一定能够成真。”“当我看到五星红旗在风中高高飘扬,当我在孤独的哨位上站岗,看到远处的万家灯火时,我觉得:值了!”“我就是一个警察,一个捍卫正义、守护人民的警察,决不让一个歹徒从我手中逃脱,就是我的使命,这份使命是责任,更是力量!”“科技强则国强,我们不能做国际高科技的打工者,我们必须做高科技的领跑者。”……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辽宁省辽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张喆。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摄

  此次宣讲活动采用大屏幕、灯光、音乐、视屏等元素与宣讲相融合,让宣讲者的追梦故事更加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为了增强互动性和参与性,集中分享会还通过微信墙与青年进行了互动,让在场的所有青年畅谈自己的感悟;活动还通过宁夏共青团新浪微博和中青报中青在线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收看人次达45万,青年网友通过留言、弹幕等形式参与活动,大家纷纷留言表示不仅仅收获了触动心灵的精神滋养,更被宣讲团成员顽强拼搏,甘于奉献,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染、所打动,他们的故事,值得每个人去点赞,去学习,去传播。

  中石油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肉孜麦麦提·巴克。中国青年网记者宋晨摄

  作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通过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圆梦中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美丽宁夏贡献青春力量。

  交通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淑芳。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晨摄

  下一步,自治区团委将组建区级“圆梦中国人”全区巡回宣讲团,把“圆梦中国人”推向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通过他们的故事,把宁夏的决策部署讲清楚,把大好机遇展示出来,讲出信心、讲出希望、讲出自豪感,引导带动更多的青少年砥砺奋进、敢于追梦、勇于圆梦。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