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全国首批“青年之家”将入驻云平台

发稿时间:2016-12-16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李川)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要求,提升“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力度、活跃程度和管理水平,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日前,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在江苏苏州举办全国“青年之家”云平台推广工作培训班,培训和部署全国首批“青年之家”入驻云平台工作。

  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人在培训班上指出,2017年上半年,全国将推动符合条件的3000家“青年之家”入驻云平台,指导“青年之家”重点依托云平台整合资源、开展工作、组织活动、强化互动,为云平台的全面推广积累经验、做出示范。要准确把握“青年之家”的工作定位,处理好规划和计划、建成和建活、共性和个性、示范和广泛、线上和线下五个关系,着重做好运行机制转型、活跃日常工作、面向社会推广、加强评估督导四个方面工作,扎实推进第一批入驻云平台“青年之家”实现运行模式的互联网转型。

  “青年之家”云平台是依托微信开发的可以覆盖全国所有“青年之家”和广大青年的服务应用平台,可以使青年在线上找到“青年之家”、在线下走进“青年之家”,使共青团成为青年需要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通过云平台,每个“青年之家”可以全面实现网上管理运行、活动发布、报名管理、活动展示、活动评价等功能;青年可以实现平台搜索、地址导航、服务选择、活动参与、活动评价、互动交流等功能;上级团组织可以实现对“青年之家”建设、管理和活跃情况的及时掌握和评估。从今年10月份开始,团中央在江苏省和湖北省、四川省、陕西省部分地区开展了“青年之家”云平台试运行工作。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门和91个重点市(区)团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北京、上海、江苏、四川、广东等省(市)团组织代表交流了各地推进“青年之家”和云平台建设的经验体会。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