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第五届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正式开营

发稿时间:2016-07-26 10:02:2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通讯员 邓晗蔚)7月25日,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优秀青少年和困境儿童代表近1000名高唱军歌,在歌乐山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学院军训基地隆重举行了“成长之旅 快乐体验”第五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重庆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主办,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重庆市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通信学院军训基地协办。

  此次活动开展的时间为7月24日至30日共七天,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性强,特别是此次活动培训人员除部队官兵外还邀请了来自交巡警、特警、消防的优秀官兵以及市内外优秀素质拓展培训师共同出任营员们的培训导师。通过今年共五届的组织开展现已有4000多名优秀学生和困境儿童免费参加了此项活动,该活动已打造成为了青少年的知名教育品牌。

  此次活动作为青少年的公益性活动之一,除了以往的过军事化生活,开展队形、队列、行军、军体拳、擒拿格斗、拓展训练、模拟战场CS“对攻战”、枪械常识等培训外,还将开展“国防知识学堂”、“爱国主义课堂”,参观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览、了解部队发展知识,争当“合格小军人”、“小红军战士”,同时开展“八个一活动”:上一堂党史知识课、听一次传统故事、看一部长征电影、读一本爱国书籍、做一个军事模型、写一篇心得作文、唱一首革命歌曲、寻访一个革命老兵和参观军事展览等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小交巡警”、“小特警”、“小消防员”、“军营小记者”、“小红军”、“蒲公英圆梦行”梦想战队的培训。

  开展本次活动对于进一步掀起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热潮,也是迎接建军89周年的有力举措,同时强化全市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防教育、素质教育、实践体验、研学旅行,培养青少年自理、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养成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增强青少年体质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团市委将形成常态,每年定期开展此项活动。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吕杰说:此次“成长之旅 快乐体验”第五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是在各级领导支持下让优秀学生和困境儿童代表免费参加的公益性活动,通过此次军事夏令营活动培养营员自立自强、刻苦耐劳、积极向上、知恩感恩的精神;增强营员的集体荣誉感、动手能力、纪律性及独立性,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国防意识,在培训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技能、激发潜能、实现梦想、树立奋斗目标,激发广大营员树立爱国主义热情和中国梦想。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