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分享礼

发稿时间:2016-07-05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通讯员 孙羽萌)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主办的“党旗辉映青春红”全区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分享礼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呼铁局党委副书记席建国,团自治区委副书记陈晓东、李中增、诺敏,自治区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出席活动。全区各族各界青年500多人参加活动。

 

  分享礼活动现场。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分享礼通过黎明前夜、高原星火、激情岁月、骏马腾飞、世纪之光、放飞梦想等篇章,艺术化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来,一代代优秀草原儿女追随党、忠于党,为党和人民不畏牺牲、奉献终身的英雄史诗。嘉宾云曙碧、云照光通过视频讲述了当年奔赴延安投身革命,不怕牺牲,一生忠于党的感人故事,将观众的思绪带回到了党领导下人民英勇斗争的革命年代。分享嘉宾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现场讲述了当年她们在党的领导下,奋不顾身保护集体羊群的故事,草原赤子之心在党旗的辉映下熠熠生辉。

 

  “草原英雄小姐妹”作现场分享。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一批80后青年典型代表还通过“青春誓言”环节,用铮铮誓言,生动讲述了自己在党旗下的成长与奋斗历程和对党的感恩之情,表达了新时期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投身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分享嘉宾内蒙古边防总队训练基地中队长刘力新是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的一名武装警察,他深情地说:“在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8个月里,死亡的威胁如埃博拉疫情一样比比皆是,但一直有一个信念指引着我前行、给我无尽的力量,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应该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在异国他乡,我更代表着中国警察的形象,为党添彩、为国争光、维护和平是我的应尽职责!”

 

  分享礼“青春誓言”环节

  参加分享礼的一位企业青工杜赫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和分享典型人物事迹,传承和弘扬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多一份对党和人民的担当,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让青春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中留下最美的印记。” 自治区团委还通过官方微博平台,发起#我是党员#话题,近万名青少年参与了微博互动,纷纷抒发对典型人物事迹的感想,在网络上形成了“弘扬爱党精神,传播青春能量”的热潮。网友在微博中深情写道:典型的魅力是永恒的。不管他们的身上烙上哪个时代的烙印,他们的精神和品格的价值却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减弱,党旗的光辉将永远照耀着我们大家前进!”

 

  #我是党员#微博页面截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团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党旗辉映青春红”——全区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党史图片展、党史知识竞赛、新媒体宣传教育、歌咏比赛、主题寻访实践、摄影作品展、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宣传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业绩,坚定全区各族各界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礼”是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独创的一种青少年思想教育活动模式,通过唱、演、播、讲、享等环节,借助舞台特效、诗歌朗诵、歌咏舞蹈、视频播放、访谈讲述等多种表现形式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和分享,融入仪式感、文学时尚和艺术手段,强化现场的感染力。通过分享,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加“有意思”,更加符合青少年话语体系,有着很好的宣传引领效果。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