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云南省委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6-07-02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通讯员 冯雨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云南团省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以“我是党员”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为什么入党”、“知党爱党”等系列纪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抒发爱党情怀、展现青春风采,坚定全省各族各界青年跟党走的信念,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云南团省委在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团云南省委供图

  作为全省各级团组织的领头雁,团云南省委机关以“纪念建党95 周年——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为主题开展了坚定信念、锤炼党员党性的教育活动。

  云南团省委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团云南省委供图

  7月1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罗永斌、任远征、赵国良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主动按时、足额交纳了党费。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重点参观了中央红军总部长征驻地旧址、总参谋部作战室、毛泽东、周恩来、刘伯承、朱德等同志长征路居丹桂村的休息室,以及当年红军使用过的马灯、草灯等实物,使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重走红军长征路,追随红军光辉足迹。长征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以我们胜利、敌人失败的结果而告结束”,它预示着中国革命新的局面的开始。

  通过此次“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敢于流血牺牲的革命气节。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学习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忠诚于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政治纪律,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共青团的改革发展建功立业。要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密切联系青年,为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切实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积极贡献自身力量!

  本次活动是团云南省委“两学一做”专题理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七月团省委“两学一做”工作将以回顾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为重点开展,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切实改进作风。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