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助春耕送化肥

发稿时间:2016-03-31 12: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助春耕送化肥。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延兵)“真是太感谢了,你们送来的化肥就像及时雨,我们正在四处凑钱买化肥呢,工作组亚克西,亚克西。”贫困户图尔荪托合提·如则激动地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助春耕送化肥。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供图

  3月30日,“助春耕 送化肥”发放仪式在村委会大院如期举行。据了解,团区委住喀克夏勒村“访惠聚”工作组为有效解决春耕时节精准扶贫户缺乏春耕物资的燃眉之急,帮助扶贫对象提高生产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捐赠化肥10吨,并以奖励的方式分发给了108户贫困户,工作组还针对年迈贫困户进行登门捐赠,深受广大村民热情招待和好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助春耕送化肥。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供图

  据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和田地区经理邱国成介绍,此次赠送的腐殖酸化肥属高效能化肥,具有改良土壤、增加养分、加强土壤微生物活动等作用。在赠送化肥的基础上,技术人员还将进行田间指导、技术帮扶等服务,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工作组组长吕亚丽说:“此次助春耕送化肥活动,是工作组扶贫帮困的一个重要体现,也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田地区和和田县“访惠聚”活动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自身优势,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村民多办一些实事,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确保帮扶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