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巴彦淖尔市对助力“十个全覆盖”工程再部署

发稿时间:2015-09-25 11: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2日,团巴彦淖尔市委召开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共青团助力“十个全覆盖”工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陈占英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第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自治区巡回观摩检查组在东部盟市检查时对“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指示;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何永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段志强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就共青团组织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功“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十个全覆盖”工程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普惠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发展工程、强本固基工程和民风民俗改良工程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为“十个全覆盖”工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进一步投身建设实践,切实在农牧区一线助推“十个全覆盖”工程。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万名干部下乡驻村”活动,选派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有干劲的机关干部驻村入户,苦干实干60天,积极为“十个全覆盖”工程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继续组织好青年突击队助力“十个全覆盖”行动,继续开展好认识大局、服务大局活动,发挥好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会议特别强调,下乡驻村团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拿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不提困难、不讲条件,全力以赴协助基层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要带着深厚的感情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调动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参与到“五堆”清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当中,引导农牧民群众真正成为“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参与者、受益者。在下乡驻村期间要严守工作纪律和有关规定,不给基层添乱,不给群众找麻烦,切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认可。

  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下乡驻村干部要切实完成好市委交办的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家留守的同志要主动承担起市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迎庆创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络新媒体、北疆青年学习进行时、青年创业就业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