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驻深圳团工委召开“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学习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5-05-19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7日下午,共青团河南省委驻深圳工委、河南省青联深圳分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学习交流会。团工委书记、省青联深圳分会主席李庆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庆彬指出,驻外团组织作为共青团组织的派出机构,有着完整的组织架构和规章制度,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各位团工委书记是归团省委、团市委或团县委直接领导的,在某种程度上说话可能就代表了团组织的声音和态度,自己的言论和行动要符合社会主流的价值观。这些约束都是促人向上的,对个人是有好处的。他自己就是在团组织的培养下,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工逐渐健康成长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针对“如何在新常态下健康成长”,李庆彬强调,只有坚定理想信念,认清正确成长方向,才能坚定“三个自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竭诚服务青年中健康成长。只有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才能在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的过程中健康成长。只有不断学习,把握新时期青年工作规律,才能提高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依法履职健康成长。只有坚决反对“四风”和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坚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才能锤炼优良作风,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健康成长。

  李庆彬要求驻深团工委、青联要进一步找准新常态下的发展定位,推进在深河南青年工作。一要主动融入流入地工作格局。团中央办公厅今年3月印发的《关于做好当前驻外团组织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以流入地为主的管理机制,河南各级驻深团工委要认真学习《意见》,主动加强与流入地团组织沟通对接,主动纳入流入地团组织管理体系,接受流入地团组织的领导。二要进一步明确驻深团工委、青联职能。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导和服务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始终是驻外团工委、青联的核心职能。驻外团组织要重点以扩大有效覆盖、增强活力为主,进一步拓展对同一流出地的创业青年、自由职业青年等各类流动青年群体的引导和服务。三要形成河南驻深团工委、青联工作品牌。在工作实践中,紧紧围绕联系凝聚、就业创业、关爱帮扶、权益维护、典型选树等内容,项目化、规范化、社会化、品牌化。四要切实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驻深团工委作为河南共青团的派出机构,要不断提升组织功能,开启对外开放的窗口,搭建招商引资的平台,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持续开展“驻外团工委服务产业集聚区专项行动”,力争春节前顺利筹建广东省河南青年商会。

  最后,李庆彬对团干部、青联委员、团员青年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有梦想有目标。要自觉把国家梦、民族梦与自己的青春梦、人生梦结合起来,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坚定不移跟党走。二要勤学习勇担当。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只有勇于担当,才能把青春和活力集聚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三要讲奉献承担社会责任。在自己健康成长的同时,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回报社会,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扶贫开发、捐资助学、抢险赈灾等社会公益事业,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开始时,平顶山籍务工青年团干张永超、驻马店籍深圳大学学生团干王琼如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谈了弘扬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四个全面”的伟大事业中健康成长。还有五位团干部、青联委员谈了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健康成长的收获和体会,对团工委、青联工作提出了建议。

  活动还邀请到河南省青联常委、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曹永彬,他给大家分享了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共有189名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256人重伤致残,他们用血肉之躯乃至生命的代价,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英雄主义的壮歌,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要积极弘扬红旗渠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

  会议由省团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兆仓主持。省团工委和南阳、漯河等市、县团工委干部及青联委员等60余人参加了学习。

  据悉,共青团河南省委驻深圳工委自2009年7月成立以来,在豫粤两地团组织的支持指导下,在广大河南驻深圳团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先后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联谊婚介、诗歌征集评比、新春慰问等各类富有团组织特色、深受务工青年欢迎活动,特别是帮助豫籍在粤务工青年购买火车票,一起返乡送行活动,有效联系凝聚服务在深豫籍青年十余万人,得到了团中央和团河南省委、团广东省委的高度肯定。团工委书记李庆彬先后获得了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也作为全国团代表参加了团的十七大、作为青年代表参加了中国青年代表韩国考察团、今年五四还参加了团中央“传播青春正能量”优秀青年座谈会等活动,独创的工作模式也被团河南省委命名为“李庆彬工作法”进行了推广。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