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系统团委动态  >  正文
外交部团委青年节系列活动启动 弘扬五四精神

发稿时间:2017-05-24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朱佳)5月19日,外交部团委举办“青春献外交,共圆中国梦”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外交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国外局局长邓波清,部内部属各单位司局领导及青年代表,以及兄弟单位青年代表共700余人参加。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致词。资料图

  张明副部长在讲话中鼓励外交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外交优良传统,践行“忠诚、使命、奉献”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提高综合能力,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个人理想融入外交梦、中国梦,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书写精彩外交人生。要求各单位本着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培养青年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带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严的青年干部队伍。邓波清常务副书记宣读第十一届外交部优秀青年表彰决定。张明副部长、邓波清常务副书记为部优秀青年代表、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的部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团委)代表、荣获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的边海司南海事务处代表颁奖。优秀青年代表、领事司张坤发表感言。

外交部团委青年节。资料图

  活动现场,在外交部团委组织的“魔法好声音”网络歌曲大赛中入围20强的外交青年歌手演唱了一组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串烧,展示了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青春风貌。两位青年同志通过情景诵读的方式演绎了青年外交官把最美好的岁月献给祖国外交事业的感人事迹,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情景诵读。资料图

  情景诵读。资料图

  现场青年同志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大家在笑中含泪、泪中带笑的热烈气氛中经历了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礼,是一次有感动、有共鸣、有思考的团日活动,更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教育课。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是外交部“高举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为外交”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青年节系列活动持续三个多月,涵盖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部团委致全体外交青年的一封公开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一届外交部优秀青年评选表彰、“与书有约”第七届外交部读书节、“Mobook”共享书栈、“外交梦·先锋行”团青工作展、“薪火情”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等九大板块、近百场活动,激励广大外交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以昂扬斗志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外交部团委青年节系列活动。资料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