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灵璧县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13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晋 程晓锋)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来临之际,10月12日上午,2021年灵璧县“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奖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在县实验小学举行。

  10月12日上午,灵璧县举行“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奖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图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曹强在活动中讲话。灵璧团县委 供图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曹强出席活动并讲话。曹强要求全县各级少工委努力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改革创新少先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建设,点亮新时代少先队文化特色,着力打造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他希望少先队辅导员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抓好少先队员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历史在少先队队员的血脉中流淌。

图为灵璧县少先队员代表在活动中献词。灵璧团县委 供图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这是少先队员们庄严的承诺。活动中,灵璧县实验小学举行了少先队规范化入队仪式 。活动还对荣获2021年灵璧县“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个人和“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集体进行了颁奖。

  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荣获2021年灵璧县“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个人颁奖。灵璧团县委 供图

  近年来,灵璧团县委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深化少先队组织建设,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接下来,团县委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以更有力的措施,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奋力开创新时代灵璧县少年儿童事业新局面。

  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荣获2021年灵璧县“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集体颁奖。灵璧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