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开阳县“红马甲”助秋收绘就乡村美丽画卷

发稿时间:2021-09-29 16: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景新兰 林鑫)又是一年秋收,在贵州省开阳县云开街道温泉村金灿灿的稻田中闪动着一簇簇耀眼的“志愿红”,这是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帮助农民抢收稻谷。9月26日,由团县委、县云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忙着割稻、打谷、装袋。他们在稻田里忙前忙后,勾勒出一幅辛勤劳作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9月26日,云阳县云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在温泉村帮村民收割水稻。图为温泉村。林鑫 摄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阳县各部门从实际情况出发,积极主动认领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眼下正值秋收季节,为加快水稻收获进度,由干部党员、团员青年及志愿者组建的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秋收生产一线,确保农户粮食颗粒收仓。

志愿者们在稻田割稻谷。林鑫 摄

  半天劳动下来,志愿者们指缝浸染着稻黄,手被磨得通红,但看着亲手割完的稻谷,他们的成就感油然而生。青年志愿者肖清华表示,“原来每做一件事情都不容易,看着劳作的成果我特别开心,在今后我要将这种奉献的精神投入工作中去,更好地服务群众。”

志愿者收割稻谷。林鑫 摄

  看着码放整齐的谷袋,农户何述发非常激动:“要是自己收,根本干不过来,雇人干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志愿者真是帮了大忙!”

志愿者将稻谷脱粒。林鑫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