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开远市团干参加基层新任团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1-02-25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新任团总支团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基层团干部队伍,有效发挥好团的基层组织作用,2月19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团市委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副书记及村(社区)团组织团干部共计330余人参加了团州委举办的全州2021年基层新任团组织书记培训班。

  会上,团州委副书记蔡永颖从共青团的定位、团务工作的基本依循、团干部政治修养修什么、时政学习简引、围绕中心大局的工作思路5个大方面对团干部们进行基层团务知识的培训。蔡永颖在培训中希望团干部牢记团务工作的基本依循: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主线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责任是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记住党对青年工作要求“七个明确”。他要求团干部们要提高政治修养,切实做到政治强、业务精,履行好团干部的职责。随后,红河学院团委书记、团州委副书记(兼职)尹剑秋同志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共青团团史的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训团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理清工作思路,高效地完成团务工作,为共青团的发展、美丽开远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