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麻栗坡县委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05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王冬伟 通讯员 刀亚楠)为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秀美麻栗坡,推动绿色发展,普及生态知识、传播绿色理念,13日下午,共青团麻栗坡县委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大王岩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县项目办利用召开座谈会契机,向志愿者们广泛传播环保理念,传达了麻栗坡县生态环境的现状、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必要性,将环保理念根植广大志愿者心田。要求志愿者们要弘扬倡导“绿色文化”,自觉带头走在环保前列,勇做环保先锋,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踊跃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秀美幸福贡献青春力量。会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用随身携带的环保垃圾袋,在大王岩沿途捡拾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屑等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和绿色发展理念。 

  新的一年,共青团麻栗坡县委将继续深化拓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乡村振兴,重点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民族团结等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青少年踊跃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麻栗坡县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