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福泉市三举并措开展陪伴行动助力易地扶贫

发稿时间:2019-10-27 0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黄健航 贺雪梅)为贯彻落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关于“希望工程·陪伴行动”相关文件精神,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日前,共青团贵州省福泉市委积极申报并依托马场坪乐岗五新社区作为示范点,从三个方面入手,促进“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小课堂项目落到实处。

  精心部署,明确目标。团市委联合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团委和乐岗五新社区,对“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小课堂项目的实施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和安排。选派1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专职在社区开展服务,成立了社区团支部,选配社区志愿者、学院教师、社区青年等5人组成团支部班子,明确了分工和目标任务,为希望小课堂的实施和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精选课程,因材施教。在贵州应用技术学院挑选优秀的教师、学生组成希望课堂志愿服务队,按照学生的需求,利用周末、中秋节、国庆节等假期,为学生开设音乐、舞蹈、书法等课程4次,服务学生人数200余人次。下一步,将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形成长效机制,每周上课2次,以学生思想引导为重点,邀请市级优秀讲师、导师等为孩子们授课,不断致力于社区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快乐成长。

  精细服务,确保成效。合理利用和整合资源,加快希望小课堂的建设工作,保障场地建设规范、设施齐全,加强教师的培训和优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利用社区公示牌、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每周宣传1次,提高项目的知晓率和覆盖率,确保更多的社区青少年能享受到家门口的“知识服务”,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