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麻栗坡县委开展“话祖国、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19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19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刀亚楠)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对党的认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共青团麻栗坡县委于1017开展了话祖国、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17日上午,共青团麻栗坡县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在党员活动室,由冯再华同志主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原原本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宣讲结束,团县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我对祖国说句心里话”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体会及谈自己入党的初心,抒发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变化的感慨,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的青春担当。

  会议结束,共青团麻栗坡县委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城区志愿者到听曼村开展志愿服务、扶贫帮困、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引导群众感恩祖国、感恩党。活动中,向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9400元,希望通过扶贫帮困活动,为家庭困难学生解决一些燃眉之急,鼓励救助对象,克服困难、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品学兼优、出类拔萃的优秀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感谢党和政府牵挂着我们这些贫困人家,让娃娃读书少一些负担,感谢国家,感谢共产党!领取补助的一名贫困学生家长刘光仙笑着说。

共青团麻栗坡县委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城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通讯员供图

  下午,10余名志愿者前往张家良子村小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沿乡道进行卫生清扫,清理生活垃圾、捡拾白色垃圾等,主动帮助群众搬除杂物,帮助孤寡老人洗衣、打扫院舍,在志愿者的带头下,一些村民也自觉参与到清理垃圾中。通过开展活动,以党员的示范带动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此次活动对于支部党员和群众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团县委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初心意识,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