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灵璧县开展户外拓展训练陪伴留守儿童过七彩假期

发稿时间:2019-08-15 15: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沈琪)8月14日,由团安徽省灵璧县委组织的“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在虞姬乡灵狼户外拓展训练基地举行,来自虞姬乡各村共47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8月14日,团灵璧县委在虞姬乡灵狼户外拓展训练基地举行“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团灵璧县委 供图

  活动通过基础训练站军姿,让孩子们在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磨练意志;通过团队协作游戏让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是集体中的一份子,认识到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通过户外突破障碍训练,让孩子们学会了克服自身的恐惧和思想上的障碍,打破内心的依赖,教会孩子们勇敢地去对待挫折。活动采取全天封闭式训练,3名教官、5名青年志愿者全天跟随陪伴,在保证孩子们安全的同时积极做好后勤保障。

图为孩子们进行户外团队协作游戏。团灵璧县委 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集体生活的乐趣,同时也有助于孩子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

图为孩子们进行站军姿。团灵璧县委 供图

  少年强,则中国强,虞姬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建立长效关爱机制,将体验式教育与青少年关爱活动结合起来,植入素质教育的先进理念,以帮助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