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田阳县举办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助力脱贫奔康

发稿时间:2019-08-10 0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伟鸬 杨金德)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团县委、县协作办联合组织开展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带领青年创业联盟骨干会员到靖西、德保等地学习青年创业、电商等方面经验。

  田阳团县委、县协作办联合组织开展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图为青年创业联盟骨干会员在创业示范基地进行交流学习。田阳团县委 供图

  考察团先后走访了靖西市龙邦口岸、靖西市广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靖西服务中心、德保县(深圳)粤桂柑橘产业健茂示范园等农村青年创业示范基地。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和学习关于百香果、沃柑等农土特品的种植管护、采摘加工、包装销售和“市场+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供销体系介绍。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加强了交流合作、增长了见识,更新了理念,更坚定了创业信心。

田阳县青年创业联盟骨干会员在靖西市龙邦口岸参观学习。田阳团县委 供图

  据悉,田阳青创联盟由团县委发起成立,以服务农村青年创业就业为目标,通过整合社会各方资源,促进城乡经济共同发展。今后,团县委、青创联盟将更广泛吸纳凝聚创业青年、创业导师、投资人等创业要素和社会资源,打造新时代青年创业人才社群,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枢纽组织,为田阳脱贫奔康,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阳县青年创业联盟骨干会员在靖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靖西服务中心进行学习。田阳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