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灵璧县青春故事分享会暨灵璧一中首届“最美好青年”表彰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5-25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井恒印 马子涛)火红五月,青春激扬。521日下午,安徽省灵璧县青春故事分享会暨灵璧一中首届“最美好青年”表彰大会在灵璧一中大礼堂举行。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讲述青春奋斗故事,传递社会正气新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局长尹传华,团县委书记张晓静,灵璧一中党委书记王帅、党委副书记赵基、党委委员马兆军、工会主席孙献民,团县委副书记、灵璧一中团委书记井恒印参加表彰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通讯员供图

  高文向受到表彰的青年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借此机会向全县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热爱祖国。热爱祖国,是一种最纯洁、最敏锐、最强烈、最温柔、最无私、最温存、最严肃的感情。一个真正热爱祖国的人,在各方面都是一个真正的人,一个大写的“人”。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中学生来说,就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日常的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爱父母、爱家庭、爱老师、爱班级、爱学校、爱身边的人、爱我们的环境。

  二、要志存高远。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和全民族的理想融合在一起,才更有价值。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三、要砥砺前行。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实现自己远大理想的最好行动就是刻苦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增强自己将来报效祖国的本领。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火力全开,奔跑追梦。

  最后,高文希望青年学生们今后无论身在何方,都要走出灵璧,更爱灵璧;走出灵璧,回望灵璧;走出灵璧,宣传灵璧;走出灵璧,支持灵璧。青年学生都是灵璧的最好“宝贝”,最美“名片”。

  王帅在对一中学生的讲话中,深情流露出一份师长的谆谆教诲。他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学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会上,灵璧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兆军宣读了《灵璧县第一中学关于首届“最美好青年”的授予决定》《关于灵璧一中优秀学生会干部的表彰决定》,受表彰的代表作了青春故事分享。大会由灵璧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基主持。

  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动力,凝聚着力量。榜样正在灵璧这片热土上释放强大的感染力,引领着灵璧青年不断向更高的山峰攀登,向更好的方向前行。下一步,灵璧团县委将持续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青年典型分享交流活动,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展示新时代灵璧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灵璧建设、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与会领导为灵璧一中优秀学生会干部颁发证书。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王冬伟